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生存報告 + 關於香港「雨傘革命」

相信如果有留意新聞的話,也會知道香港最近這幾天發生了些什麼事。
如果你完全不了解香港發生了什麼事,希望你能花一點時間閱讀以下文章:
香港佔中懶人包!魔鬼藏在細節裡?快問快答了解「假普選」│三立新聞網 SETNEWS.NET




最近這幾天已經好累,今天是連日來第一天的休息
基本上每天坐和睡在水泥路上,感覺絕對不好受
尤其是星期五,六和日這幾晚,警方瘋狂地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其震撼程度簡直是香港前所未見

順便談一點歷史⋯⋯
香港過去三十年的催淚彈歷史︰

1984,因的士罷駛,人群聚集旺角,暴徒藉機搞事,防暴隊射過催淚彈,當時那些是真正暴徒,他們放火燒車,搶掠金鋪。

1990年代,多次越南船民營騷亂,防暴隊村過數以百計催淚彈,當時,越南船民削尖營內床架,製成利器,也是暴徒。

2005年,世貿韓農示威,出過催淚彈,當時,韓農有燃燒彈。

2014年,人們只有雨傘與保鮮紙。

警察不叫「催淚彈」,叫「催淚煙」,多麼輕柔,多麼文藝,語言偽術甚深境界。警察又說,紥著保鮮紙,代表想衝擊,邏輯越混亂,官位越高,也是官場升職的甚高境界。
歷史將會記下梁振英這一筆。
 (以上節錄自 【佔領】吸第一口催淚氣,是生命的一次昇華 / 區家麟 | 主場博客


如果你真的認為這場學運如某些人口中的「暴力非和平不理性」
又不願相信蘋果日報/其他所有支持民主派的媒體
那麼BBC的新聞文章呢?夠說服力了吧
雖然裹面是英文內容,但卻簡略地指出了香港市民及學生於這場運動中是多麼的理性和克制,而警方即是怎樣濫用武力。
BBC News - Things that could only happen in a Hong Kong protest
也有CNN的報道
Hong Kong protesters are so freaking nice - Oct. 1, 2014

還有「雨傘革命」這名字的由來:
BBC News - How the humble umbrella became a HK protest symbol
(大致上就是因為警方出動胡椒噴霧,市民只能以雨傘去抵擋胡椒噴霧,因此雨傘在這場運動中功不可沒)

其實還有許多許多的影片,能證明警方是怎樣的濫用暴力
例如最經典的這一幕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667194286727564&set=vb.471775219602806&type=2&theater(由0:47左右開始)

由始至終,所有學生和市民的最終極目標只得一個,就是中共實現九七當年對香港許下的承諾,還予港人真普選,就是這麼簡單,不多也不少。

所以最近這邊更新也可能會受影響,不過還有什麼比自己的家園更緊要呢?
正因為我愛香港,所以才更需要站出來,作為一個學生,作為香港市民,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

以上,如有錯漏煩請指正,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