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中文歌詞翻譯]ぼうけんのしょがきえました! - 鏡音リンレン



ぼうけんのしょがきえました!
冒險書消失了!

作詞:じーざす
作曲:じーざす
編曲:じーざす
歌:鏡音リンレン

翻譯:kyroslee
(取用翻譯前請注意首頁的翻譯使用禮節, 並不要拿掉譯者的名字)

日文歌詞:
ぼうけんのしょがきえました!

てくてく歩いてマモノと遭遇
そこそこ強い俺に皆(so good)
世界で一番勇者っぽいぜ(yeah!yeah!)
余裕じゃんね?

ちょこまか動くな このゲル野郎
わしとて魔法くらい使えるわ!(えるわ!)
ほれほれ火あぶりの刑じゃ!(ぼう!ぼう!)
燃えてるぜぃ!

教えて王様 あなたはさ、将棋でいうところの王将で
どうしてパーティの一員になる必要があるんですか!

‥細かいことをきにしすぎ!

おお、神様、今ボクに、お告げをください ください くださいな
ついでにあのおバカさんの頭をよくして!
世界の平和を求め我らは旅してる
でも、やりましたついに
ぼうけんのしょがきえました!(テヘ)

おいおいなにしてんの?何やった?
何やった?どうしてくれんの?
ノープロブレム I'm KING 3.2.1..

ホリット ホリット ホリットじゃ!w

なかなかどうして僕らの旅は
一筋縄ではいかない様子
ある朝起きたら牢屋の中に!?(ろう!や!)
何があった?!

どうやら敵につかまったようじゃ
何かの罠にはめられたようじゃ
ここから出るのは至難の業じゃ!(じゃあ?!じゃあ?!)
どうするよ?

教えて王様 もしかして
ものすごくエンジョイしていますね?
この状況でワクワクできるのはマジ羨ましいかぎりです

あたりまえだぜぃ!
ハートの導火線に火をつけてくぜぃ
KING OF ROCK!!

oh..あり得ない展開はまさに想像超える魔法だ
強大な悪に打ち勝てる、そんなチカラを今!
13の魔法をすべて今、使いこなし

魔王のいるフロアへと、すすめ!

おお、神様、今僕に力をください ください くださいな
勇者じゃなくてもいいから 立ち向かう勇気を!
セカイの平和まであと少しというとこで
またまた やらかしたよ
ぼうけんのしょがきえました!


oh..信じられない(わしも)
僕の(わしらの)
心は折れそう
中文歌詞:
(很抱歉,冒險書 消失了。)

冒險書消失了!

徒步而行的時候遇上怪物 大家都對還算挺強的我說了句 “So Good!”
就像是世上最強的 勇者一般的感覺呢
YEAH! YEAH!
不是游刃有餘嗎?

不要那樣急急忙忙地移動啦 你這凝膠混蛋
就算是我也是懂得 使用魔法的啊
看吧看吧 只要施以火刑
就燃燒殆盡了嘛

告訴我吧國王 我說你啊
用將棋來比喻的話 就像是「王將」一樣的存在吧
為什麼要成為隊伍中的一員啦 沒有這必要吧!

這點小事 就別那麼在意啦

神明啊現在,請給予我指引
告訴我 告訴我 告訴我知吧
還有就順便 給我跟那個笨蛋.......
治一治好她的腦袋吧!!

為了世界的和平 我們踏上旅途
不過,在最後到頭來,

冒險書 消失了。

(消失了的人→「勇者啊!不論遇上怎樣的困難,我也希望你能茁壯地成長呢」 「就如那石山一樣・・・」)

「喂喂 在幹什麼啊
搞什麼了啊?」

「誒?」

「搞什麼了啊?
你給我想個辦法啦・・・」

「No Problem
I’m KING.
3,2,1, 」

「催眠魔法!催眠魔法!用催眠魔法就行了!」

為什麼我們的旅途 感覺總是如此的多災多難的
某天早上一起來就在牢獄裹 嗚 呀
發生什麼事了?

大概是被敵人抓住了吧 又或者是掉轉了些什麼陷阱裹吧
要逃出這裹實在是困難至極了 那麼 那麼,
該怎麼辦啊?

告訴我吧國王 難道說
其實你很享受這個情況吧?
在這情況下還能這麼興奮 真的是羨慕至極了...

那是當然的嘛
給心中的導火線
燃點起火種吧
KING OF ROCK !!

這難以置信的展開還真的是
超乎想像的魔法啊
將能戰勝強大惡徒的力量
現在使出來吧!

此刻將13種魔法全部,於手中操縱自如
直奔往魔王所在的樓層去,前進吧!

啊啊,神明啊求你此刻 給予我力量
給我力量 給我力量 給我力量吧
就算我不再是勇者也沒關係了・・・
給予我勇往直前的勇氣吧!!!

明明距離世界和平 就還差一小步而已
又再 出錯了啊

冒險書消失了!

啊啊 真是難以置信
我也是啊
我的
我們感覺快要
失去鬥志了

註:如果有玩過DQ的人應該看到歌名就立刻勾起童年陰影吧(笑)
簡單來說「冒險書」就是DQ裹的「存檔」
因為舊版本的DQ很容易會因為觸發某些特定條件,而導致存檔損壞無法讀取
當出現這情況的話就會看到「很抱歉,冒險書消失了。」(也就是PV裹最開始的那個畫面)
與其說是BUG倒不如說是遊戲特色吧(大誤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