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誰談]十萬瀏覽數感謝 !!!!!

「少年,你太年輕了,你認為真的這麼多人看你的BLOG嗎?其實全部都是我F5出來的,不信?我換個IP再給你F5看看」
之類的........

適逢是老婆miku的6歲生日,剛好BLOG的瀏覽數也破十萬了
說實話,真的很意外,至少從一開始純粹只是無聊而開始的,沒想到一來就已經過了有一年多了,不過說實話,不論是就翻譯歌詞還是入V家這個坑兩方面而言,我應該都算是很晚的那一群

難得有個機會,亦想大概地記錄一下從入坑到現在的各種心路歷程(?).......

記得當時大概還是中三的時候,無意中接觸到了ジミーサムP的No Logic,那時候被歌詞深深的吸引着了,然後逐漸開始補完各種名曲(印象中那時大概是wowaka的全盛時期w)

過了不久,無意中發現了一個BLOG:VOCALOID 推廣部 :: 痞客邦 PIXNET ::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再更新了,不過初入坑時的曲基本上全都是因為這個BLOG才有機會接觸得到的,畢竟當初又不會看日文(我中三的時候還未開始學日文),沒有這個BLOG的筆者這麼細心還詳細的歌曲推介,大概就會錯失了當時不少的良曲吧,所以真的十分感謝!

然後時間到了升中四那年的暑假,當時是想去報課程學日文的,畢竟就二次元世界而言,不會日文真的會錯過了很多好東西(嗯),但當我發現了課程的收費後我震驚了,沒想到會是這麼貴的,結果就每天都跑去圖書館和書局,去看關於日語學習的書,回家再上網看別人的教學,換而言之就是自學
我知道對很多人而言真的很難接受,但我想說的就只有一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只能說當時家庭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我真的不好意思跟家人說「我想學日文」,那時候單單是我和弟弟每月花在補習的費用已經不少了,我真的不好意思再「浪費」家裏的錢去滿足自己的願望,不過這也是題外話了。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就來到我中四的時候,那時候掉坑也有兩年多了,大概就是那時候無聊,開始試着制作LRC歌詞,大概過了幾個月,開始會留意(定時F5)vocaloid的daily ranking,有時候有些新曲明明自己就很喜歡,可惜卻等了三四天都沒有人翻譯,大概就是那時開始萌生了「不如自己來試着翻翻看」這樣的念頭。
期間一直跌跌碰碰,犯下了不少錯,得到了不少人的指教,一直走到現在。

對我來說,vocaloid的曲大概就是我的心靈支柱,正因為不受商業因素的限制,所以才能有這麼多精采的曲出現(雖然現在已經開始商業化了.......不過還是有不少P主在努力着的)

要說的話,翻譯歌詞亦只是我的興趣,只是覺得試着用自己的文字,把所理解到的那份感動表達出來,實在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只是未來大概更新的頻率會變得稀疏,因為要考大學了。

不知為何,總覺得說到自己的事,就變得有種有口難言,難以言喻起來的感覺
明明心裏還有更多更多想要表達的感情,對v家的愛,之類的
但只有一點是不會變的
能掉進vocaloid這個無底大坑,是我一生的幸運。

P.S. 感謝winsum的賀繪wwwwwwwww突然懷念起中三班房壁報的那隻等身大miku

1 則留言:

  1. 像neru那樣 考完大學回來吧!!!(??
    orz每次提起我又會想碎碎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