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雜談 - 「電波少女と空想庭園」



嘛......
怎麼這麼突然的想打一篇這樣的東西呢.......我自己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愛吧
不過看到很多人在說
呀呀「星ノ少女ト幻奏楽土 」系列中唯一一首有happy end的呀
我一開始也就想「怎麼有種怪怪的感覺」.......
總覺得有種「一切也太順利了吧」的感覺

一開始已經再想曲名的「電波少女」到底在曲中哪裏電波了
甚至乎其實整首歌在說什麼我都不是太清楚的

然後當我再看多幾次PV就明白了

左邊的那個切中了我萌點呀!!!!!!!!!!!!

不, 其實就是, 感覺上是
整個故事都是左邊的那位電波少女所幻想出的故事

然後
「きみは このせかい が "きょこう" と きづいた
ともに げんじつ の せかいに もどるきは ないかね?」
其實當電波少女答了「いいえ」的那一刻開始
就代表選擇了「現實逃避」
於是最後電波少女就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取得了和平和幸福

那現實呢 ???
當然是理所當然的放棄了呀......
當想到這一點, 才發現這首才是最黑的一首.......

題外話, fantasia這一個字我在翻譯的時候也有種「誒好像在哪裏看過這字的」
可是又怎都想不起來
於是就直譯了「幻想曲」了
然後在中文歌詞wiki那邊有人說這裏的fantasia就是空想庭園系列中的「空想庭園」
然後這時候我才如夢初醒的看了看標題
.......
好的我懂了, 原來這首是跟空想庭園系列有關連的......
其實又不能太說是有關的......不過也有一定程度的關連....吧

好的我開始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最後說一句, 暴走P的2nd alubm, 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買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