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中文歌詞翻譯]ニセモノ注意報 - IA



這篇好難......好多意味不明的字(((抱頭
盡力的靠自己的腦補譯好了 Orz
→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下面那篇才是我的 Orz)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本日の天気予報をお伝え致します。
今日は一部地域でニセモノ注意報が発令されております。
お気をつけください。

早安。接下來是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天發出了局部地區性的「冒牌警報」。
請加以注意。

ある日聴いたそんな噂
誰かの姿見?
「今日はニセモノが出ます^q^」
伝える天気預報

有一天聽到了這樣的謠言
看見了某人的身影?
「今日會出現冒牌貨呢︿q︿」
天氣報告如是說

昨日見たよ あの場所に
あなたのニセモノ
どうせクソみたいな話
聞こえない振りして

昨天在那個地方看到了
你的冒牌貨
反正像那樣狗屁不通的說話
裝作聽不到就好了

どこか違和感のある世界に
移されたようです

總覺得好像被移動了
充滿着遺和感的世界似的

隠レンボ
影法師
書キ残シ
神隠シ
全部全部全部全部
絵空事だろ?

捉迷藏
人影
遺書
神隱
全部全部全部全部
都是虛構的吧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 写死鏡
「夢みたいだね笑」 子供の嘘
馬鹿にしてさ あざ笑ってさ
穢してゆく おとぎ話
巡り巡る 一人の
冒険者の物語さ
誰も聴いてない 誰も信じない
「なんで答えて」
嗚呼 気まぐれな筆で 描かれてゆく
シニガミの鬼ごっこ

自己的分身 映照出死亡的鏡子
「簡直就像夢一樣呢(笑)」 小孩子的謊言
輕視着我吧 嘲笑着我吧
逐漸變得污穢的 童話
周而復返着 一個人的
冒險者的故事呢
啊啊 隨意地用筆
逐漸描繪着的
死神的捉迷藏遊戲 

ある日聴いたそんな噂
あなたの姿見?
「今日もニセモノが出ます><」
戯言の天気予報

有一天聽到了這樣的謠言
看見了你的身影?
「今天也會出現冒牌貨呢><」
如此胡言亂語的天氣預報

「私見たよ あの場所で」
彼奴のニセモノ
三日経ったらゲームオーバー
妄想 信じられない

「我看見了哦 在那個地方」
那傢伙的冒牌貨
過了三天的話就GAME OVER了
妄想 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ソレハ ヒトツノ メルヘン death
紅い瞳の死神

這是 一個 童話故事 death
有着紅色眼睛的死神

動き出す
終焉へ?
物語
誰のため?
待って待って待って待って
ゲームスタート?

向着結束
動起來?
故事
又是為誰而設的呢?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遊戲開始了?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 合わせ鏡
「嘘じゃないの?」 子供の夢
疑ってさ 皮肉言ってさ
もうわかんない なんでなんで?
巡り巡る 孤独の
代理戦争 踏み出して
今 プレイヤーから
こぼれ落ちた
「なにがどうして」

自己的分身 使其融合的鏡子
「不是謊言嗎?」 小孩子的夢
猜疑吧 說着諷刺的話吧
已解弄不清楚了 為什麼為什麼?
周而復返 孤身一人的
代理戰爭 踏前一步吧
現在 從玩家
拋出的一句
「什麼呀該怎麼辦」

もう リセットできない ただ走り去る
シニガミの鬼ごっこ

已經 不能重來了 只管逃跑
死神的捉迷藏遊戲

影贈り ※の匂い
書きそびれた 君の※
終わりが来る この迷路
※たくない

送葬的影子 ※的氣息
沒有機會寫完 你的※
終末快來了 這個迷宮
※不要呀

影踏み 影の勝利
「夢じゃないの!」「子供の嘘?笑」
馬鹿にしてさ あざ笑ってさ
やめてやめて ニセモノじゃない
周り回る シナリオ終焉へのカンスト状態
誰も聴いてない 誰も信じない
「誰か私を」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 誰か聴いて
忘れないよ 子供の夢?
疑ってた 皮肉言ってた
もうやめるから なんでなんで
巡り巡る 栞と
冒険書の 物語さ
これで終わり?
猫と栞?
それじゃまたね?
ゲームオーバー
『またね』

踏影子遊戲 是影子的勝利
「原來不是夢嗎!」「小孩子的謊言?(笑)」
輕視着我吧 嘲笑着我吧
停下來呀停下來呀 我不是冒牌貨呀
繞着路 向着劇本終末的滿點狀態
誰的話都不聽 誰也不相信
「誰來把我」
自己的分身 誰來聽聽呀
小孩子的夢 沒有忘記吧?
曾經猜疑着吧 說過了諷刺的說話吧
停手吧 為什麼為什麼
周而復返的 書籤和
冒險書的故事呀
這樣就結束了呀?
貓和書籤?
那就晚點再見吧
GAME OVER
「再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