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文歌詞翻譯]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 初音ミク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

作詞:ピノキオP
作曲:ピノキオP
編曲:ピノキオP
歌:初音ミク

翻譯:kyroslee
(取用翻譯前請注意首頁的翻譯使用禮節, 並不要拿掉譯者的名字)

日文歌詞:
空気が読めないからダメ 心を見透かしてはダメ
押柄な接客はダメ 偉そうにする客もダメ
流行りに流されたらダメ 流されず腐ってもダメ
簡単に凹むからダメ 無神経ならもっとダメ

夢ばかりをみて 目の前のこと ないがしろにしちゃダメ
現実ばかり みていても 気持ちが暗くなるからダメ
勝手にプリン食べちゃダメ カレーに毒を盛っちゃダメ
ダメダメいうのもダメだ その着地点もダメだ
迷いながら 正解こじらせて進もう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かき集めて
死にたくて 生きたくて その中間に 投げたんだ
中学生のダメを 高校生のダメを この人生のダメを抱えたまま
ダメでもいいじゃないか なんてね 騙されちゃダメ

無責任な本音はダメ テキトーなゴマすりもダメ
順番抜かしをしちゃダメ そいつをぶん殴っちゃダメ
優しさにすぐ惚れちゃダメ 厳しさにすぐ泣いちゃダメ
いつかは死んじゃうからダメ 不老不死ならもっとダメ

前向きになれと 明るい気持ちの押し売りをしちゃダメ
後ろ向き過ぎて 悲しい気持ちに酔っぱらってもダメ
ゲームでムキになっちゃダメ チートで調子こいちゃダメ
ダメダメいうのもダメだ すべて許すのもダメだ
悩みながら たまにふざけながら 紐解いていこう

海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山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ビルいっぱいのダメを探しながら
逃げたくて 追いかけて 靴底に 貼りついたんだ
商業主義のダメを 完璧主義のダメを 相対主義のダメを履き違えて
全部がダメじゃないか なんてね サジ投げちゃダメ

ダメダメ 恐怖を煽って 印象操作するのはダメ
ダメダメ 訴えながら 焼き肉がほんとうまくてダメ
ダメダメ 狭い視野はダメ ダメダメなものって 何でダメ
あれもダメで これもダメで 心が狭くなってたのは何故

この国のダメを この世界のダメを この宇宙のダメを書き加えて
壊したり 直したり お祭りをしたりするんだ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かき集めて
死にたくて 生きたくて すぐに美化したがるんだ
中学生のダメを 高校生のダメを 大学生のダメを 社会人のダメを
小学生のダメを 赤ん坊のダメを 惚(ぼ)け老人のダメを
胸いっぱいの偽善を 胸いっぱいの悪意を 胸いっぱいの殺意を 胸いっぱいの愛を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胸いっぱいのダメを 抱えながら行こう
中文歌詞:
不會觀言察色可不行 但又不可去看透別人內心
不可以傲慢地接待客人 但傲慢的客人亦不要得啦
不可以隨波逐流 但不去跟隨一成不變又不可以
簡單地就屈服所以不行啦 但反應遲頓更是不行啦

不可以 只顧做夢 對眼前的事不屑一顧
但只看到現實的話 會讓心情 變得灰暗所以又不行
隨便吃掉布丁可不行 但在咖喱裏下毒也是不行的
說「不行了啦」也是不行的 那個着陸點也是不行的
邊迷惘 邊將正確答案複雜化前進吧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湊集起來
想要去死 想要生存 往那中間投出去吧
將中學生的不行 將高中生的不行 將這人生的不行緊抱起來吧
就算不行也沒關係吧 被這樣的玩笑話 騙倒也是不行的

說出不負責任的真心話可不行 對恰當地別人阿諛奉承亦不行
插隊是不行的 但將插隊的傢伙打飛也是不行的
因別人的溫柔而馬上着迷起來可不行 但因為別人的不留情而馬上哭起來亦不行
終有一天會死掉的所以不行啦 但不老不死更加不行啦
將面對前路 就會變得好心情的感受強加他人可不行
但過於執着過去 沉醉於悲傷的心情之中亦是不行的
對遊戲認真起來可不行 但靠作弊而得意洋洋也是不行的
說「不行了啦」也是不行的 但寬容一切也是不行的

在煩惱的同時 在偶爾胡鬧一下的同時 也認真細讀一下吧

將太多大海的不行 將太多高山的不行 將太多大廈的不行尋找出來的同時
想要逃跑 追隨其後 粘到 鞋底上去呢

將商業主義的不行呢 將完美主義的不行呢 將相對主義的不行都誤解了
全部不都是不行了嗎 說笑的呢 放棄可是不行的啊

不行不行 煽動恐怖改變別人的印象是不行的
不行不行 一邊訴着苦一邊說烤肉很美味是不行的
不行不行 狹淺的視野是不行的 人們說不行的事物 到底是為什麼不行呢
那個也不行 這個也不行 心胸變得狹窄是為什麼呢

將這國家的不行 將這世界的不行 將這宇宙的不行一一註寫
時而破壞 時而修好 時而來一場祭典呢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湊集起來
想要去死 想要生存 馬上就想要去美化這一切的呢
將中學生的不行 將高中生的不行 將大學生的不行 將社會人的不行
將小學生的不行 將小嬰兒的不行 將痴呆老人的不行
將充滿內心的偽善 將充滿內心的惡意 將充滿內心的殺意 將充滿內心的愛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 將充滿內心的不行 一拼擁抱前行吧
====================================
- 把自己宅在家裏無限多的時間當作彈藥是不行的啦我才沒有時間坐在電腦前跟你鬥快(傲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